2020年中俄合作办学项目招生问答

作者:国际处时间:2020-08-20点击数:

德州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面向世界,开放办学。与俄罗斯、波兰、英国、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立陶宛等国家及台湾、香港地区的70余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学分互认、专升本、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硕连读、交换生项目。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中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合作办学项目以其独特的办学模式和良好的就业前景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自2004年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以来,已招收了16届学生,迄今已培养了千余名学生,获得了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教育留学服务中心给予了学历认证。中外合作班毕业生40%选择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部分毕业生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公司、企业招聘找到了理想工作,在中国银行、中石油、电业局、中国华电工程集团、中国水利水电等行政事业和大中型企业及外企等单位急需专业知识和外语知识结合的国际业务部门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校和国外友好院校长期以来一直注重教学质量、与同学们在海外刻苦拼搏,为国争光为母校添彩的决心密不可分,同时也反映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模式的成功。下面就考生和家长咨询较多的问题做以下解答:

1. 中俄合作办学的专业有哪些?

答: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 中俄合作办学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120人

3. 中俄合作办学项目什么时候填报志愿?录取批次?

答:二段批次录取。

4. 中俄合作办学与俄罗斯哪所高校合作?

答:1)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简称“符大”www.vvsu.ru)创建于1967年,是俄罗斯政府认证的现代化大学之一,以经济学管理学科为核心,服务类见长,经、文、法、艺多科特色发展,在亚太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符大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现代化的学校之一,在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550所高校中排名63位,其中服务类高校排名第一。该校现有国际商务与经济、外语、法学、旅游与设计等7个学院,在校生2.5万人,教职员工2500人,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拥有39个高等教育专业、13个副博士和硕士培养专业以及MBA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等高层次培养项目。

别尔格罗德国立科研大学(简称“别大”网址:http://www.bsu.edu.ru/)于1876年建校, 2010年获国家研究型大学地位,并加入了俄罗斯一流大学协会2019年俄罗斯国立大学排名第21位学校现有9个学院,2所技校,1个分校,现有学生2.6万,其中包括来自92个国家的3000名留学生。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授予权,现有17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通讯会员,1100位博士和副博士,21个博士答辩委员会。该校是中国教育部承认学历、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认证的俄罗斯高校

5. 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录取分数是多少?

答:文史类405分,理工类319分。

6. 国内和国外的学费是多少?

答:国内人民币18000元/年,国外约20000/年(汇率和外方高校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

7. 在国外学习的生活费大概是多少?

答:在俄罗斯学习每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往返交通费等约5万元人民币。

8. 报考中俄合作办学可获什么文凭?

答:学生在国内学习年,第三年可选择升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别尔哥罗德国立科研大学继续学习年,考试成绩合格,获俄罗斯高校毕业证和学位证(双证合一),可继续攻读硕博研究生;也可继续在德州学院学习一年,考试成绩合格,第三年颁发德州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9. 所获文凭国内是否承认?

答:所获文凭国内、国外均认可,该文凭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均可参加。

10. 这个项目办几届了?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怎么样?

答:中俄合作办学已招收了16届学生,培养了13届毕业生。

11.学生的上课地点在哪里?中俄合作的学生能够享用德州学院普通生享有的资源吗?

答:学生的上课地点在德州学院院内。学生在校期间,与普通生共享学校一切资源,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文体场馆、餐厅等。

12.如学生在德州学院学习达不到要求怎么办?是否能够保证两年后全部出国?

答:外语需通过国外院校的语言测试;专业课出国前需通过前两年全部学习科目,出国

13.在德州学院学习期间如何授课?

答:自2016年9月开始,中俄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已纳入教务系统,按照我校与俄罗斯合作院校制定的教学计划进行授课。

14.毕业后有无派遣证?

:学生在德州学院专科毕业后,发派遣证。

15. 学生毕业后就业形势如何?

: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建立10余年来,培养了千余名毕业生,均实现了100%就业或继续深造。40%毕业生成功考取了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部分毕业生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公司、企业招聘后在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石油、中石化、电业局、科学技术协会、建筑局、中国华电工程集团、中国水利水电等行政事业和大中型企业及外企等单位急需专业知识和外语知识结合的国际业务部门工作。

16.学生在俄罗斯本科毕业后是否可以继续读研究生?

答:学生本科毕业后,可直接在俄罗斯继续申请攻读研究生,时间为两年。

17.中外合作办学咨询电话?

答: 0534-2603002 8987836、8987636。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