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台港澳 > 正文

台湾育达科技大学代表团到德州学院参观访问

作者:侯志刚时间:2016-09-03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副校长李丽华、学务长李义祥一行到德州学院参观访问。副校长王金利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并举行座谈会。
     副校长王金利致欢迎词,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对台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积极为两岸文化、教育、青年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先后与多所台湾地区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展了教育、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育达科技大学作为一所技术类大学,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推动务实致用的课程改革、促进服务社会的产学合作等方面做得非常扎实,很值得我们学习。今天,两校将签署《德州学院与育达科技大学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和《德州学院与育达科技大学师生交流协议书》,必将有力地推动两校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互换项目的开展。希望两校珍惜当前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机遇,增强两校间联系,增进两校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育达科技大学副校长李丽华介绍了育达科技大学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在会计、物流、电子商务、旅游管理、英语、日语、社会体育、信息管理等专业开展合作的意愿。育达科技大学学务长李义祥对大陆学生在台湾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中,双方共同观看了德州学院宣传片、育达科技大学宣传片,并就专业合作、互派教师和学生、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副校长王金利、育达大学副校长李丽华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与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在参加2014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时通过深入探讨、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育达科技大学的来访及两校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我校十月份赴台访问团重要成果之一,也表达了两岸高校强烈的合作愿景。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