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台港澳 > 正文

台湾大叶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访问交流并举办讲座

作者:侯志刚时间:2016-09-03点击数:

      2014年11月25日至26日,台湾大叶大学副学务长巴长泓教授到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王金利热情接待了客人,向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叶大学在我校代表团10月份访台期间热情地招待表示感谢,他强调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空间很大,希望两校继续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拓宽在专业对接、科研合作、教师互访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11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与台湾大叶大学副学务长巴长泓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的合作,对在学生交流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对两岸教育领域新的合作模式和项目进行了探讨。
     随后,巴长泓教授分别在理科公教楼1016室和4009室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经管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信管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美术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600余名学生做了两场专题报告会,使学生们对台湾地区高等教育情况、大叶大学教学特色、陆生在台湾学习生活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演讲之后,巴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了报告会。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对台交流日益频繁,交流成果日益显现。今后,我们将在凝练特色、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海峡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学子相互了解做出更大的努力。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