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胜村会见马来西亚客人

作者:时间:2018-11-26点击数:


1126日,校长赵胜村,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在厚德楼八楼第三会议室会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副主席李玉涓和马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陈泰隆。

   赵胜村对李玉涓主席和陈泰隆会长带领马来西亚135名华裔青少年来我校开展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山东德州营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与马来西亚高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是我校首次面向华裔、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一次活动,此次活动将迈出我校开放办学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必将为中马学子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创建华文教育基地,在更高的平台上,弘扬、阐释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汉语国际教育。同时希望李玉涓主席、陈泰隆会长为我们华文教育基地的创建多提宝贵意见、提供帮助和支持。

李玉涓、陈泰隆感谢赵胜村的热情接待以及德州学院为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精心安排的访学活动。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促成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汉语教学合作交流、搭建我校与马来西亚高校间的合作平台。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见。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