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专家获“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作者:时间:2019-09-02点击数:

  近日,为表彰外国友人为山东省对外友好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54位外国友人2019年度“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我校中国——马来西亚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义净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拿督吴恒灿获此殊荣。

  吴恒灿主席是马来西亚新生代华侨华人的优秀代表,是少数精通中华文化和马来文学的专家学者、资深传媒专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吴恒灿先生凭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译注大量中国经典文学作品,并向马来西亚主流社会及各界进行推介,使更多的马来西亚民众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他还创立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引进中国的汉语口语水平测试,专门向母语非汉语的友族包括马来民族、印度民族推广,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高度认可。

  吴恒灿先生既是中马友谊的推动者、又是积极传播汉语言文化的践行者,还是促进中马青年一代友好交流的示范者。

  “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设立,授予为山东省长期坚持对华友好、积极促进山东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在山东省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山东和本国有较高的声誉或影响的外国友人。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