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时间:2019-10-11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我校外籍人员的安全管理,使他们更好地融入我校的学习与生活,10月10日上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永平出席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李磊主任、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出入境民警李敏为我校全体外籍人员开展出入境管理法及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李永平首先对德州市公安局对我校外籍人员涉外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永平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外籍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大家要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意识,认真解读相关政策,学习相关文件规定,要密切配合公安出入境部门,做好外籍人员涉外管理工作。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李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就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住宿登记等与外籍教师、留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则宣讲。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向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介绍了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希望他们遵守中国的各项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涉外人员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的教育管理工程。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一方面增强了我校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知法守法的意识,另一方面也使我校涉外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规范了操作流程,提升了服务水平。

  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保卫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外籍教师、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