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若同窗,师生共课堂——外籍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

作者:时间:2020-03-07点击数:

  近期,学校有条不紊地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在这支开展线上教学的队伍中,活跃着几个特殊的身影,那就是学校的外籍教师们。他们有的虽然身在国外,但是却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阻隔,开启了跨国线上教学的模式。

  2月24日,根据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教学单位协同配合指导外籍教师利用网络教育技术,开展线上教学。目前,全校由外籍教师承担的课程全部顺利实现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了教学质量。我校外籍教师用实际行动坚守线上教学,与我校师生同心并肩“战役”。

  在正式线上教学开课前一周,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相关学院通过微信和邮件向外籍教师转发了学校的通知,要求他们提前备课、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相关学院中方合作教师也与外籍教师探讨线上授课的方式,并指导他们使用网络教学平台。

  外籍教师们积极主动执行学校要求,认真准备线上授课。他们克服语言障碍,虚心向中方合作教师学习网络授课平台技术,保证了每节课程的顺利直播。有些外籍教师在境外,他们克服时差带来的不便,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线上授课中来。外籍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结合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平台上的相关功能,为学生提供了生动而丰富的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这就是我们的外籍教师们,他们热爱德院、心系教学,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成为在线课程教学顺利实施的重要一员。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