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唯一一名留校留学生亲身讲述“抗疫”学习生活点滴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机电工程学院时间:2020-05-13点击数:

   来自孟加拉国的李伟是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唯一一名留校留学生,他以自己的切身观察与体验,讲述了“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的动人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最初出现时,在异国他乡的我,感到了恐惧、孤独和无助,随着疫情的发展,我的孟加拉同学相继回国,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但是,德州学院老师们的陪伴、鼓励使我慢慢的开始坚强。我知道,我在中国,它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我要和这个国家一起战斗,我相信我们会胜利!”

   “疫情出现后,中国政府和德州学院行动迅速,中国医务人员无私、坚强和伟大,疫情得到很好地控制,学校对我十分关心。在生活上,给我送来大米、面粉、牛奶、蔬菜等食物,还给我送来了山东省外办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以及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品。通过微信给我推荐了很多疫情防控培训视频,我都会认真学习这些视频和书籍,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老师每周都会来我的宿舍和我谈心交流,问我是否缺少食物,还需要哪些帮助,这使我即便一个人在宿舍也不感到孤单。学习方面,我的课程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每天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在网上上课,老师还为我推荐了学习汉语的公众号和各类书籍,课余时间我用这些很实用的公众号和书籍来学习汉语。有时,老师还带我到学校体育场锻炼,带我一起逛美丽的校园。现在我每天学习生活都很充实,很安心。”

   李伟将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看作是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他说:“不管局面有多么困难,如果我们竭尽全力去应对,那么问题就一定能解决。”

   面对疫情,德州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德州学院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积极开展防疫宣传,跟踪管理服务每一位外籍人员,帮助解决外籍人员的具体困难,做好心理疏导。在尽可能解决好留校留学生日常生活各类问题的前提下,制定了面向全体留学生的网上教学计划,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管理工作两不误,将疫情对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留校留学生健康平安,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