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外籍教师座谈会暨暑期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时间:2020-07-06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外籍教师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对外籍教师的暑期安全管理,帮助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让外籍教师安心在我校工作和生活,7月2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六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外籍教师座谈会暨暑期安全教育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学院联络教师、留校外籍教师参加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首先向在座的外籍教师表示慰问。她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将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统一纳入全校疫情防控体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护留校外籍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平稳有序。在此期间,外籍师生能够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克服生活上的不便,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尊重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管控措施,使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各位外籍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对此表示感谢。暑假即将来临,希望各位外籍教师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外籍博士代丽娅说,十分感谢学校及时为外籍教师提供防疫信息和防疫物品,帮助他们克服心理上的恐惧。俄罗斯外教米拉娃说,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给予她生活、线上教学以及签证延期方面的帮助,尽管远离家乡,但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外籍教师们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特别是疫情期间及时为他们发送防疫信息、提供生活和防疫用品,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做好教学工作。座谈会上,外籍教师与参会单位就饮水、保险、公共区域卫生等进行了交流。

  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建立外籍人员沟通渠道,全面排查核实外籍教师行程,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相关政策以及学校教学部署安排,坚持外籍人员信息“日报制”。与人事处、后勤处、保卫处及相关学院一起做好服务,主动关心回应外籍教师的生活实际需求,做好防护指导,保障外籍教师工作生活的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