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走进尉署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时间:2020-08-25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制度,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校城融合工作,8月24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尉署社区,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进社区,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尉署社区党总支进行座谈,就支部共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支部情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长期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务,全面提升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方面的做法。她希望结合双方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共筑共建活动,更好的发挥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服务社区群众的作用。

  尉署社区党总支书记介绍了社区开展的各类活动,希望通过与德州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合作开展更多接地气的活动,提升社区的活力和人文气息。

  座谈会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利用国际化的教师资源,为社区儿童开展了英语角活动,介绍各国文化、提供英语学习咨询。为社区在读高校学生提供出国(境)留学咨询服务,发放德州学院出国(境)项目手册。帮助孩子们在实践中提升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开拓眼界、了解不同国家文化和风土人情的机会,同时通过国际文化交流增强少年儿童的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着力练好内功,以外事为特色,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逐步探索出班子带头、全员参与、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的思路和做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