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领导调研我校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0-08-28点击数:

   

   7月21日下午,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来校检查指导外事及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省外办亚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纪彩云,欧洲非洲处处长周家伦,美洲大洋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鹏,宣传调研处副处长王正宏,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宋小美,副主任封琳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李永平热情接待了客人并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进行座谈。


   车滨主持座谈会。他对省外办、市外办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党的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德州和校城融合、推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学校外事部门要继续保持同省、市外办的密切联系和沟通,扎实做好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希望省外办、市外办继续加强对我校外事工作和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建设的支持、指导,促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更好开展,争取把中心打造成为区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一带一路”研究平台,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李永森对我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及时总结经验,加强与俄罗斯、东盟国家、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用好高校在资源共享、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实现智库的可持续发展。省外办将积极服务学校“走出去”工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推学校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李永平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成绩及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说,与俄罗斯、波兰、马来西亚、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已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重点与特色,下一步,将凝聚人事、科研、外事、学报、服务地方的工作合力,在人才引进、科研平台、服务地方、国际交流等多方面支持学校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建设。


   座谈会上就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博文楼文化大厅、山东东盟研究中心、纺织与服装文化展馆。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课题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