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时间:2020-08-28点击数:

   8月11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宣布成立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峰、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蔡先金、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业宝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驻济高校领导出席现场对话会。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事务顾问、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伊里奇·托尔斯泰、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波兹尼亚科夫在线上致辞。我校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大会并发言。

   在中俄双方院校代表发言环节,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非驻济高校代表在现场发言,李永平介绍了德州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现状,特别是与俄罗斯高校在合作办学、科研合作、文化艺术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并提出未来对俄合作构想。

   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是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共同支持下,由山东省相关高校、职业院校、中学与俄罗斯相关学校共同倡议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打造教育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广泛聚集中俄优质教育资源,为务实推动中俄人文交流发挥作用。我校作为创始成员单位加入联盟。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宾美院等19所知名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学负责人,与山东省251所高校、职业院校、教育局及中学负责人,共约600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出席会议。

  下一步,我校将依托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的平台,加大与俄罗斯一流高校的合作,继续打造我校对俄交流特色,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