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座谈会暨国际交流合作“十四五”专项规划调研工作会

作者:时间:2020-12-29点击数:

   12月28日,学校在厚德楼2楼会议室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座谈会暨国际交流合作十四五专项规划调研工作会,校长赵胜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永平主持会议。

   赵胜村肯定了学校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的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思路清、措施实、有突破、效果好四个方面总结分析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他指出,要对标《德州学院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十项措施》的要求,对标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特色的要求,分析我校国际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明年国际交流工作。他表示,学校应该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对外开放步伐,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扩面增点,扩大学校国际交流面,让更多学院和部门融入国际交流工作;提高质量,提高层次,着力建设高端平台,提高学历留学生培养质量;提高效益,全面推进国际交流工作,打造国际化特色亮点,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赵胜村同时就制定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专项规划提出要求。他指出,规划引领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国际交流专项规划意义重大,要完善顶层设计,梳理国际化办学理念,明确国际化办学目标。聚焦“一带一路”,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德州学院特色亮点。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和平台建设,提高国际化办学的质量和效益。深化人文交流,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提升学校的美誉度。

   李永平表示,要凝聚共识,科学规划,又要注重协同联动。稳健开拓国际交流项目,优化国际交流项目全球布局,保持东盟交流“不熄火”,确保俄乌合作“不减速”,支持欧亚通道“不限高”,保障线上高速“不封路”,全力构建全校一体化大外事格局。要抓住机遇,错位竞争,坚定不移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理念,落实“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具体任务,推进《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开外放的意见》落地生根。要是勇于担当,自我突破,各单位要以上率下、主动作为,要有明确的国际交流工作推进路线图和任务完成时间表。对标先进,剖析不足,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精准定位整改发力点,进一步增强加快和推进国际交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通报了首届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学校国(境)外交流与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外国语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制定十四五国际交流专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持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