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给北大留学生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映

作者:时间:2021-06-30点击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对全校师生员工和留学生,都是巨大的勉励和鼓舞。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组织教师和留学生学习回信精神,引发教师和留学生的热烈讨论。来自我校四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畅谈感想,分享他们的感悟,表达了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许,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认同,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美好的祝福。

汉语国际教师傅晓燕说,在建党百年之际,总书记的回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我们教师都是一种莫大的勉励和鼓舞。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会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留学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领会中国文化的魅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人才。

留学生辅导员李国龙表示,作为留学生辅导员,要积极引导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而读懂中国历史,帮助他们了解立体、全面的中国。培育更多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中国变革、践行爱华爱校的国际学生。

来自孟加拉国的能源与机械专业学生李伟说,抗疫的成功正是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2020年的疫情我没有回家,但是这里让我感觉到家一样的温暖,在这里我感到特别的安全。就在上周,我刚刚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我享受到和中国公民一样的待遇,我感谢中国,中国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来自俄罗斯的汉语国际教育学生沈月表示,作为一名留学生,我非常热爱中国,热爱德州学院,虽然疫情我不能回到学校,但是我会不由自主的想起美丽的校园,想起热情、友好的老师和同学。期待疫情赶快过去,与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团聚。

来自泰国的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司万喜说,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中国领导人对我们的重视,我非常感动,也让我感到心里很温暖。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到中国,回到学校,但是,我想真诚地送上一句话: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