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教师获批2022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时间:2022-11-25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录取人员名单的通知》(鲁教外函【2022】67号),我校三名教师获批项目资助,他们将分别赴英国、新加坡、美国等国家的高水平大学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学研修。

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旨在加强省内高校高层次、国际化教学和科研队伍建设,重点资助相关专业领域教学科研人员、新兴交叉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研究开发项目、产学研结合项目等领域的人员出国留学。

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和对外开放行动计划,创新国际化办学机制,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双驱动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及学校资助出国留学项目,构建“国家、省、校”三级教师出国资助体系,多措并举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国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国际科研合作,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各部门协同配合,修订完善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审批流程,优先选拔学校发展急需学科领域骨干教师到国(境)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访学进修,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