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召开合作交流会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时间:2022-10-19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频会,双方就筹建孔子学院、迎接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孔子学院评审专家组现场考察进行交流。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副校长倪慕敏,我校副校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李永平强调,两校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始终保持高效沟通,积极推进在人才培养、师生互访、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共同筹建孔子学院,是两校谋求新的发展、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合作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中马交流,搭建教育文化友好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希望双方力促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中马两国储备具有汉语能力及中华文化熏陶的人才,助力两国教育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拉曼大学副校长倪慕敏表示,两校共同筹建孔子学院是双方多年开展密切合作的交流成果,拉曼大学将全方位支持孔子学院建设,扩大教师及学生互派交流规模,为两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随后,双方就孔子学院建设规划、迎接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评审专家组进校考察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社区与国际联系处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