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时间:2023-02-19点击数:

2月16至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年会并在第五届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上担任专题研讨阶段主持人。

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发表致辞,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刘宁荣、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出席大会做主旨发言。德国大学校长会议主席安德烈·阿尔特、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校长休·布雷迪、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主席道恩·沃德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以视频方式做主旨发言。年会举办35场高质量分论坛及项目宣讲,邀请近500位国内外教育政策制定者、中外大学校长、领军教育学者、知名企业家、国际组织代表围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专题教育等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热点议题展开研讨,为全球教育变革提供指引。

作为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于2月16日下午举办,会议围绕“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应用性学科建设”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德国、芬兰、英国以及国内安徽大学、成都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应用型高校的十余位专家作报告,近百位代表参加研讨会,共同探讨应用型高校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及路径探索。李永平在担任专题研讨主持人过程中表示,第五届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提出了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建设和发展的新思路,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新模式,对推动应用型高校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德州学院将和全国广大应用型高校一道,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聚焦应用型高校建设内涵和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校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