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外籍教师体验德州地域文化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时间:2023-03-09点击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外籍教师深度体验德州地域文化,3月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联合举办“赴春天之约—中外师生德州地域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以参观黑陶文化馆为起点,带领外籍教师领略德州地域文化的魅力。参观中,外籍教师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黑陶文化的发展史,欣赏的同时也亲身体验黑陶制作过程,体验非遗技艺。

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俄罗斯教师叶卡捷琳娜·弗拉基米罗夫娜惊叹于黑陶技艺如此灿烂,她说:“我刚来德州,自己对中国文化、历史一直很有兴趣,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德州的博物馆,中华传统文化宛如璀璨星空的一颗明星,是世界文化遗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够更多地走进博物馆、展览馆,深入学习德州本土文化,孔孟文化,中国文化。”俄罗斯教师米拉娃说:“学校每逢重要节日都会组织外籍教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我的儿子大宝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每次我们都会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外籍教师感受到了学校对她们的人文关怀,增强外籍教师对德州地域文化的理解能力,加深了中外文化间的交流互鉴,使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