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举办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时间:2023-03-29点击数:

近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函复我校,正式批准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举办拉曼大学孔子学院,这是山东省在马来西亚建立的第一家孔子学院,也是我校在海外建立的首家孔子学院。

拉曼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孔子学院筹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是学校在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我校将严格按照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要求,与拉曼大学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教育资源优势,搭建高水平教育合作平台,以孔子学院为载体积极推动双方文化交流互鉴,为双方培养更多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开创双方教育合作交流新局面,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拉曼大学成立于2002年,是一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119位。学校现有霹雳州金宝校区、雪兰莪州双溪龙校区,下设9个学院、3个研究院、3个学习中心、34个研究中心,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涵盖文、商、管、理、工、农、医等。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000余人,在校生21000余人。拉曼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汉语教学、文化传播和学术研究活动,积极拓展校际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项目。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