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年公派出国教师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09点击数:

关于组织2019年公派出国教师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9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报名工作的通知》,为开创新时代孔子学院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根据全球孔子学院(课堂)和大、中学校需求,国家汉办启动2019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推荐工作。为做好我校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 55周岁 (含 )以下。俄、法、德、西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 (含 )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首先向所在部门提交书面申请表(附件1),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所在部门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部门公章。

2. 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 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同附件1一起提交学校进行审核。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统一加盖学校公章,按要求报山东省教育厅。

3. 审核通过后,国家汉办将组织选拔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送时间

请于 2019年 4月21日前将报名材料纸质版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厚德楼130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dzujsfx@163.com,逾期或材料不全者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 侯志刚  8985611   王琳琳  8987723  

 

附件1: 德州学院外派教师申请表

 

 

 

                                人事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4月9日

 

 

 

 

 

 

 

 

 

 

附件1

德州学院外派教师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健康状况

 

出生日期

 

出生地

 

家庭住址

 

家庭电话

 

手 机

 

邮 箱

 

所在部门

 

个人情况(工作经历、获奖等)及申请原因

 

 

所在部门意见:

 

 

(公章)              签字:                

备注:

 

 

申请人签名:                                日期: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