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赴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交换留学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4-18点击数:

         关于选拔赴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交换留学的通知

各学院:

我校拟选拔优秀本科学生前往彭亨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交换学习,选拔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德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有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2.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3. 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水平;

4.在读本、专科学生,专业为彭亨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见附件6)

5. 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6. 家庭经济条件较好,能够承担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国外相关费用。

二、选拔程序

1.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进行考核;

2.请各学院在510日前,统一将考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及报名材料(含电子版)报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将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预选学生名单;

4.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预选学生向彭亨大学推荐,彭亨大学各个学院对交换生材料进行最终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学生,彭亨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5.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将对申请通过的学生进行公示。

三、报名提交材料(申请人报名时必须持有护照)

1.《德州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8)

2. 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附件1)

四、学分认定:我校承认学生在彭亨大学取得的学分,教务处根据学生所修课程给予相应的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学生可提前修学分或回国后做缓考,各学院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自行选择。

五、拟交换时间:20199月,一学期(根据彭亨大学的具体安排)

六、相关费用:

交换生需承担交通费、生活费及相关手续费、境外费用等(详见附件5)

七、交换时间安排:

由于彭亨大学需要办理反签,所以交换时间及出发时间根据吉隆坡移民局给出的反签信时间而定,如遇到反签时间长延误入学时间,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学,有可能延期到下一个学期入学。彭亨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统一安排组织出发。

八、咨询及报名:

联系人:侯老师       话:8985611   地  址:综合楼1303室

附件:

1. 彭亨大学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

2. 彭亨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                                             

3. 学分转移表

4. Recommendation Letter

5. 彭亨大学交换生到校后交费清单

6. 彭亨大学交换生本科专业设置2016-2017

7. 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交换生项目介绍

8. 德州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2019417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