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迟沂军陪同马来西亚拿督吴恒灿一行赴齐河县、济南长清区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19-12-16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副校长迟沂军陪同马来西亚拿督吴恒灿一行赴齐河县考察对接。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县委副书记王玉华、副县长王炜、县政府办公室、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齐河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迟沂军一行。

迟沂军对齐河县政府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际交流、服务地方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并列为高校的五大职能,德州学院将积极发挥人才、科研、国际资源等优势,深入推进德州学院、齐河县政府、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三方的合作。

滕双兴对迟沂军、拿督吴恒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齐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德州学院师资力量强、人才科研优势突出,将积极推进与德州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孵化等领域的合作,并加快东盟国际生态城建设,着力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国家重要节点

拿督吴恒灿表示,将积极推进中国—马来西亚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义净研究中心的建设,凝聚多方资源为推动马来西亚与德州学院、齐河县政府合作做出更多的努力。

会后,迟沂军、拿督吴恒灿一行还参观了东盟国际生态城、博物馆群等项目。

12月15日上午,副校长迟沂军陪同马来西亚拿督吴恒灿一行赴济南市长清区义净寺就中国—马来西亚古代海上丝绸之义净研究进行对接,长清区人大副主任李本文、中国《经济日报》驻山东记者站站长管斌、长清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凤山、长清区文旅局局长杨连琪、义净寺住持常净法师等热情接待。

    双方就义净的国际研究与推广、义净在印尼马来半岛新加坡的影响、中国—马来西亚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义净研究中心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积极推进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中国文明的世界传播贡献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