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举办中外师生传统文化经典诵读会

作者:国际处时间:2021-11-10点击数:

    为丰富外籍师生业余生活,扎实推进以外事为特色的“学党史砺初心 勇担当办实事”系列活动走深走实,11月9日,中外师生传统文化经典诵读会在厚德楼第六会议室圆满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吟诵团成员以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苏丹、也门、孟加拉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汇聚一堂,共同诵读中国文化经典。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诵读会现场,吟诵团成员通过礼仪表演、吟诵(齐吟)和领教的方式,指导中外师生亲身体验礼仪动作,诵读《论语》经典。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外籍师生学习中国优秀文化的热情,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同志表示,要结合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实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把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下来、传下去,筑牢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