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外籍教师学期工作总结会暨寒假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工作会

作者:时间:2024-01-18点击数:

1月16日,学校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外籍教师学期工作总结会暨寒假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工作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印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4年新年贺词视频,集体感受了习近平主席对于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前行、共创未来的真诚愿望。

刘印房向外籍教师们为推动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刚刚结束的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定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外籍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外籍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事业上努力耕耘,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努力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发挥更大作用。作为德州学院对外交流的友好使者,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和对外开放行动计划,积极宣传推介我们的学校,不断增强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外籍教师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寒假外出及时报备,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出行安全及用火用电安全,保障自己和家人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假期。最后,他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采取积极措施,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为外籍教师在校工作生活创造优良的条件。

外籍教师们在交流发言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专业课教师祖巴列娃博士介绍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她说,与中国教师共同参与教学、科研工作,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是全新的体验。能源与机械学院苏丹籍教师埃提博士在发言中鼓励全体外籍教师在教学改革、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小班制语言教学、外籍教师申报科研项目、职称评聘等进行座谈交流,回答了外籍教师关心的问题。

人事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在校全体外籍教师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