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齐鲁圣地,感悟孔儒文化”学校举办2024年外国专家齐鲁行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4点击数:

近日,“寻访齐鲁圣地,感悟孔儒文化”德州学院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俄罗斯科学院戈尔巴托夫食品研究中心、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的外籍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2024年外国专家齐鲁行系列活动“体验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内容之一 ,其目的在于让外教们走出校园,走入生活,更加深刻、直观的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发挥中国传统文化育人、铸魂的作用,增强外教对中国的归属感,加深中外文化间的交流互鉴,拓展外教“讲好中国故事”的路径,使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活动中,外籍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孔庙、孔府和孔林。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和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使外籍教师们对孔子的智慧与儒家文化的深远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对孔府的建筑布局和装饰风格赞叹不已,对孔子的家族历史以及孔府的文化内涵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以摄影的方式记录下这些珍贵的瞬间。

外籍教师表示,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亲身感受孔子的精神传承,是一次极为难得的体验。曲阜之行让他们更加热爱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并期待未来能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继续探索、学习和成长,为推动中外文化融合与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将继续做好外籍教师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不断丰富外籍教师的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变化的机会,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提升齐鲁文化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