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迟沂军会见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专家

作者:时间:2017-11-01点击数:

    11月1日上午,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在该校化学学院绿色技术与监控系系主任詹尼科·克里斯盾教授的带领下来我校访问,并举办学术讲座。副校长迟沂军、李永平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
  迟沂军就学校的科研、校企合作以及服务地方工作做了介绍并为詹尼科·克里斯盾教授、沃尔德马·瓦德科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他说,此次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教授来校讲学,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深入交流,进行科研合作探讨,为我校的国际合作注入了新的内容,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开展科研合作,为两校的深入交流搭建平台,创建更大的合作空间。
  詹尼科·克里斯盾表示,希望两校加强合作,继续推动双方师生、理念、科研人员间的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推动两校的国际化进程,提高社会认可度。
  李永平宣读了聘任客座教授决定,双方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生、欧盟伊拉斯莫交流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格但斯克工业大学两位教授将在我校讲学23天,为我校师生举办14场学术讲座。

  附:专家简历
  詹尼科·克里斯盾教授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和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化学学院教授,Physicochemical Problems of Mineral Processing杂志编辑,格但斯克波罗的海天然气论坛会议组织者,格但斯克第五届国际燃油及燃料可持续发展会议组织者皇家澳大利亚化学学院会员,德国化学学院会员。主要研究领域:离子液体的物理化学性质,化合物理化性质的QSAR方法建模,鼠李糖脂化学性质预测,高等教育与高等教育国际化。
  沃尔德马·瓦德科教授在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化学学院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5年任化学学院副院长,2006年之后为该校全职教授。研究领域包括食品化学(主要是调味品化学)、大气环境分析、样品处理、气相色谱在食品分析中的应用。沃尔德马·瓦德科教授是波兰科学院色谱理事会成员,作为访问教授曾经在Bayreuth Universitat, Universidade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 Seinajoiki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和University of Algarve 从事大气监测方面的研究。已指导博士研究生10人,正在指导3人,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