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永平会见马来西亚发林集团、拉曼大学代表团

作者:时间:2017-10-28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马来西亚发林集团、拉曼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在发林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林玉唐带领下来校访问。副校长李永平在厚德楼七楼703会议室亲切接待了客人并进行座谈。
  李永平致欢迎辞,他说,东盟是当今世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对外经贸合作的优先方向,德州市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先机,与东盟各国开展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目前,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和德州市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机遇,服务德州对接东盟开展合作,服务德州构建“10+6” 现代产业体系,以“成果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理念引导,构建“实基础、强实践、求创新、宽视野、高素养、重责任”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多元化成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与马来西亚发林集团及拉曼大学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全面提升我校对外开放水平,积极促进与东盟、马来西亚的合作交流,培养更多具有跨校学习经历、海外留学经历、国际化视野和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林玉唐介绍了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的建设进程,以及在中国东盟一带一路教育中心设立合作办学机构等相关事宜,他希望通过两校的合作,深化中国与东盟的人文交流,透过双方学生的交流学习,为中国与东盟的人才缔造更好的互通。
  座谈会期间,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进行了视频会议,双方就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短期实践教学、科研及学术会议等事宜进行了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我校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