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外籍人员安全培训会议

作者:时间:2020-12-14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学校邀请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来校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外籍人员安全培训会议。

会上,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李敏向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作了《外籍人员出入境知识》讲座,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签证、居留许可知识,特别强调了外籍教师、留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并对外籍人员在校工作、学习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国际交流合作处向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介绍了德州学院公寓管理规定、如何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外出登记制度、非法就业等相关规定,希望他们遵守中国的各项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为进一步做好外籍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培训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为外籍师生发放了调查问卷,对疫情期间德州学院涉外管理和服务情况及新学期工作征求外籍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2021年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外籍师生对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在校工作和学习期间一定会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认真做好教学工作。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全体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