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籍师生中秋节座谈会暨新学期安全教育会召开

作者:时间:2022-09-11点击数:

 

9月9日下午,2022年外籍师生中秋节座谈会暨新学期安全教育会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李永平代表学校向外籍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外籍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以及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师生坚持疫情防控、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和对外开放行动计划,构建和完善大外事工作格局的关键时期,学校将聘请更多的外籍教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的学生,学校也将为外籍教师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待遇,让大家在德州学院的生活、工作更加舒心、愉快。他强调,外籍教师作为我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希望各位外籍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勇于开拓,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二是希望各位外籍教师、留学生多走多看,积极参与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外教育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新的学期,大家要继续谨记安全第一原则,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营造起“人人参与安全、人人重视安全、共创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外籍教师代表、中俄合作办学项目教师塔吉杨娜用一首中文诗表达了对中国,对德州学院的热爱,并对学校各相关单位给予外籍师生的关心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她说:作为长期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早已把中国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我们已经爱上并习惯了中国的传统和节日。中秋已经在我们心里占据了特殊的位置。虽然我们远离故乡,远离自己的亲人,但是中国用心接纳了我们,我们的大学也给我们创造了像自己的家一样温暖的环境。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为外籍师生举办安全教育培训,各部门负责人与外籍师生就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牙买加、苏丹、孟加拉国的外籍师生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