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留学生感受“中国年”迎新春联欢会

作者:时间:2024-02-08点击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6日下午,我校联合市外事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24留学生感受“中国年”迎新春联欢会。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印房,德州市外办、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以及30余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迎新春联欢会上,刘印房致辞。他祝各位留学生春节快乐,希望他们好好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不负时光,不负韶华。要做沟通中外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联欢会上,来自泰国,俄罗斯,印尼,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的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表达了他们的节日祝福。古筝演奏、二胡独奏、京剧表演雅韵悠长、余味绕梁,让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了让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活动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环节。在学剪纸环节中,他们手持剪刀和彩纸,跟随老师的指导,小心翼翼地剪出了一幅幅窗花作品;写春联环节让留学生们体验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韵味;随后的包饺子环节,留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亲自动手制作美食,共同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做好留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让在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的春节假期。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公斐 供稿审核人:胡延峰)

版权所有 (C)2015 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侨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34-8985611 传真:0534-8987836